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

感动

感动是个很抽象的词语,
什么人都会在不同的情况之下有所感动...
我家老伴曾经做过一件让我很感动的事...
二十一岁生日的那年,因为某些原因和老伴分开了...
各过各的生活,谁也没有干扰着对方...
还记得那天晚上,时间踏入十二点正,老伴竟然在我毫无心理准备下出现在我家门口...
虽然,他并没有和我庆祝生日...
但,他的忽然出现令我觉得很感动,因为老伴没有因为我们之间分开的关系而把我的生日给忘掉...
老实说,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,泪水都在眼眶里打滚了...
当下的我真的有股冲动想走上前去抱着他!
虽然,他只轻声的说了句"祝你生日快乐",可我已经觉得很足够了...^^
复合之后,老伴就很少作出令我感动的事了...
最近的那次,是因为他撒谎让我知道了,不肯原谅他...
那晚,他从太平来找我...只为和我说声道歉,可是因为太生气了所以就摆了张臭脸让他看!
他借酒消愁,令我更生气...后来是因为一些小插曲,我使我原谅了他...
虽然那谎言不是很严重,但,对我来说一旦你有欺骗我的想法,难保以后你不会再重犯...
只要我一看见他的车在外头,我就会联想到他又欺骗我了,虽然他并没有...只是心里的障碍真的很难消除!
我们之间的信任因为彼此之间的谎言而摧毁了,却又因为之间的坦白再度建立对对方的信任...
坦白是座很好的桥梁,只要坦白,什么误会都可以瞬间即逝...
老伴跟我说,不要什么事情都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,要看情况,有时候我们觉得对的事,别人未必会认同...
听他说了这句话,反复的想了又想觉得确实有他的道理...
可以忍下来的就尽量别惹事,要是真的忍无可忍的时候,才将压抑着的情绪表露出来...
自己已经在学习着如何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喜怒不型于色(这是借用TITU姐的话^^)...
这有好处也有其坏处,坏处是觉得要是这样掩饰着自己的情绪,是不是戴着假面具做人呢?
但,要是常将自己的情绪表露无遗想陷害我们的人就会很容易着手!
这是老伴的经验之谈...
每次见到老伴最着自己的敌人都是笑脸迎人的时候,我就会忍不住责备他,责备他为什么那么"假"!
这就是我的矛盾...
这没什么好感动的,感动的是老伴会以不同的角度替我分析不同的事情...
说实在的,觉得他长大了,思想成熟了,令我感动的是他会替我解决一些问题,给予一些很忠恳的意见...
他会站在不同的立场上来说话...心存感激也心存安慰!
老伴长大了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